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第三头条
头条 第一头条 第二头条 第三头条 第四头条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党纪法规 视频图说 专题专栏
林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蒙徽在神农架林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神农架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1 08:54    分享:

林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蒙徽在神农架林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讲话精神

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11月18日,林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重要讲话致辞回信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蒙徽在神农架林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林区贯彻落实措施。林区党委书记冯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和《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精神,加强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守护好“华中水塔”,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强化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建好用好科技创新平台。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贯穿到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全过程各方面,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神农架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和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关键时刻,省委书记王蒙徽同志专程到神农架林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为林区保护与发展把脉问诊,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神农架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全区干部群众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信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王蒙徽书记在神农架林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讲话精神,把省委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保护生态环境和提高百姓收入两大任务,坚定不移举保护旗、打生态牌、念旅游“经”、走绿色路,统筹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基层治理,主动对标对表,细化、修订、完善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实践路径。

会议强调,神农架林区是三峡库区、丹江口水库的绿色屏障和水源涵养地,是世界物种基因库,生态地位重要,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牢守住生态安全底线,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推动全域生态保护升级,强化治山理水和源头保护、源头治理,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着力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要对标国际标准、世界眼光、高点定位,打造世界级旅游品牌,加强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全要素旅游服务体系,培育高品质旅游业态,延长旅游产业链,让旅游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要充分发挥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优势,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因地制宜推进中药材规模化、产业化种植,推动以中药材为主的特色产业发展。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推动民生改善,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立足长远、通盘谋划林区高质量发展,明确乡镇功能定位和目标任务,加强松柏、木鱼底线管控,提高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彰显神农架生态优势、人文底蕴和山水特色,积极融入襄阳都市圈,主动对接宜荆荆都市圈,加强与周边市县的联动发展。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抓好护林防火这个天大的事,防范极寒天气、雨雪冰冻和地质灾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和冬季取暖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审议了林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方案,要求认真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