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第三头条
头条 第一头条 第二头条 第三头条 第四头条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党纪法规 视频图说 专题专栏
冯伟到林区党校为青年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座谈交流
来源:神农架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3 10:25    分享:

冯伟到林区党校为青年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座谈交流

寄语全区广大青年干部“勤学善思、脚踏实地、善作善成、严以律己”

11月1日,林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伟到林区党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林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交流。他勉励广大青年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争做“勤学善思、脚踏实地、善作善成、严以律己”的年轻干部。

林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遥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来自林区各单位各部门的8名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发言,谈学习、谈体会、谈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发奋图强,为新时代神农架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冯伟在认真听取学员发言后,结合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说,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紧密联系神农架实际,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力打造全国生态文明高地,奋力推动新时代神农架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神农架力量,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体现神农架担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冯伟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全区广大青年干部提出希望。要勤学善思。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学习,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补足精神之“钙”,克服本领恐慌。抓好业务知识学习,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和业务能手。广泛涉猎各方面知识,把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切实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要脚踏实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做到“不骄”,始终怀有“三人行则必有我师”的虚心态度,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低调做人,多向实践求教、向基层群众求教、向身边同事求教,多学习别人的优点、改进自己的不足。做到“不躁”,始终怀揣一颗平常心,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力戒心浮气躁、急功近利,少一点抱怨、多一点情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做到“不馁”,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进取心,凡事坚持到底,在失败面前不气不馁,在困难面前不失信心。

要善作善成。“干部干部,先干一步”,绝不能享受安逸“就地躺平”、“原地踏步”。增强工作主动性,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放开胆子想、迈开步子争、甩开膀子干,在苦干实干中成就梦想、磨练意志、彰显本色。要敢于担当作表率,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正确找准定位、持续不懈奋斗、坚持真抓实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稳扎稳打向前走,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提高抓落实能力。

要严以律己。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坚决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远离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彰显新时代青年干部的蓬勃朝气。

马遥在主持时要求,要坚定信念强定力,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展现青春风采。要深学细悟促实干,进一步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为推进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神农架林区打造全国生态文明高地贡献青春力量。要担当作为立新功,进一步扛责在肩、冲锋在前,在推动新时代神农架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中多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