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第二头条
头条 第一头条 第二头条 第三头条 第四头条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党纪法规 视频图说 专题专栏
湖北纪检监察机关做细做实监督 推动疫情防控措施精准落实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2-12-05 08:39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王鹏志)“你们基本生活需求有保障吗?小区有没有层层加码行为?”12月2日,湖北省黄冈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到黄州区赤壁街道锦绣星城小区开展监督检查。

黄冈市纪委监委近期组建3个监督检查组,深入一线,督促各地各单位严格执行防控政策,及时纠治未经批准阻断交通、随意封控、长时间不解封等各类“层层加码”行为。

为了落实好疫情防控优化措施,湖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下沉重心,开展一线督查,既监督思想认识不高、责任措施不实等不作为问题,又监督纠治对群众生硬冷漠、“一刀切”、层层加码等乱作为问题。

近日,湖北省纪委监委下发关于监督推动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的工作提示,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各地各部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湖北省纪委监委坚持一日一汇总、一日一调度,依托检举举报平台,实时对接12345政务热线,对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失职失责行为及时处置。10月以来,已受理相关信访举报160件,向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移交7批次问题,提出意见建议21个。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围绕未经批准阻断交通、随意限制货车通行等问题进行跟进监督,督促交通运输部门畅通24小时应急运输保障电话,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疫情防控等各类重点物资物流渠道畅通、确保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港口码头和航道船闸应开尽开。截至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所有收费站全部有序运行。

“你们的进货渠道、运输通道是否畅通?”“市场内的防疫物资、群众生活物资是否充足?”近日,荆州市沙市区纪委监委组建3个监督检查专班,以联合监督、实地查看的方式,对该区大型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商贸超市、菜市场等地物资供应保障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督促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区物资充足、渠道畅通、物价稳定。宜昌市纪委监委跟进监督,督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落实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责任清单,明确8个方面18项具体内容,细化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随州市纪委监委组织16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市各地,对群众生活保障不到位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督促全市各地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